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秋节快乐

明日就是中秋节,中国人在中秋最重视就是一家团圆。

图片今年是我和家人首次在礼宾府过中秋。我和太太青仪、两个女儿于上星期六在礼宾府举行中秋园游会,邀请为智障人士服务的匡智健乐会的会员和家长,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的家庭共庆佳节。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廖长城、周松岗、罗范椒芬、张志刚和林健锋也有出席,八十多人,就像一个大家庭,热热闹闹过中秋。

派对的重头戏是由匡智健乐会十四位会员表演中国鼓。由学习节拍到排练鼓式,都是经过多月苦练,他们表演有板有眼,动作、节奏和气势都十分一致,他们展现的团结和合作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我们亦邀请本地艺术团体黄晖木偶皮影剧团表演皮影和木偶戏,他们的制作生动传神,应节之余也让少数族裔人士有机会接触这些中国传统文化。

参加这个派对不少都是小朋友,我就为他们预备两份礼物 ― 含羞草和蟋蟀 ― 都是简单易养的小生物,小朋友收到特别觉得有趣。

中秋是家庭节日,七百万香港人就是一家,虽然背景不同,语言不同,但作为家人,应该互相关怀和扶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希望各位都能够在中秋节与家人见见面,珍惜相聚的时间,也希望各位可以和香港大家庭的七百万家人共享一个幸福温暖,人月两圆的中秋节。

201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