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金融发展

今日我在礼宾府宴请金融发展局(金发局)成员,感谢各成员在过去一年的积极参与。上午我还参与了会议,听取各成员就如何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香港的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发展的意见。

金发局的成员是各个金融服务界别的精英,在短短十个月内,经过征询业界的意见后,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究,并呈交首批六份研究报告,就本港金融业的策略性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主张。

社会上虽然不时有声音指本港的发展面对阻滞,但事实上,商界及外地访客均表示香港充满机会、极具竞争力。以金融业为例,不少金发局成员清楚表示,香港的金融业商机无限,单是和人民币相关的业务就大有可为。

下去,特区政府及相关监管机构会详细研究金发局呈交的报告,并尽快落实,促进香港的经济及金融业的发展。

图片

201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