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了年青人,我们会加倍努力
和4,000多名同学座谈施政报告

感谢香港青年联会和保良局的安排,我今天到了慈云山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和逾500名同学见面,与此同时透过互联网实时和近4,000名在保良局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研讨施政报告。同场的还有我刚于上周见过的勇夺世界厨艺大赛冠军的厨师队成员,24岁年青厨神 ── 梁展鸿(Dickson)、绘画「百分百感觉」,扬威日本漫画界的刘云杰(刘云)。

这批中四、中五同学刚于今天早上考完试。我说我自己也刚考完试。因为昨天刚发表施政报告及于今天早上进行了立法会答问大会。我年青时也是一个漫画迷,今天能和漫画家一起和年青人座谈,倍感兴奋。我和同学们简介了施政报告内「培育下一代」的内容。我向同学们汇报由2014/15学年起,开办高中级别的公营学校会获得相等于一名学位教师职级薪金的额外经常津贴,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元素。我又提到政府会推动更多工商机构和社区资源参与「商校合作计划」,和政府增拨资源予非政府机构与学校协作,加强对中学生筹划未来升学与就业的辅导。同学们十分关心这些安排。刘云和Dickson又以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同学,让他们明白人生有不同的跑道,不一定是升读大学才能出人头地。

研讨会中段时,主持人李灿荣让我到台下和一位刚提问的同学合照,然后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站出来台边向我提问。十多位同学主动站出来,他们的提问有深度又广泛,由人才的出路、本土文化、大屿山发展、大学学位不足、牙医学位、创意产业基金以至将来特首普选安排等等。我在台边逐一回答他们的问题。我又鼓励他们敢梦想、敢开拓、敢尝试。香港的舞台很大很广阔,但不应只局限在香港,而是放眼国际,驰骋内地。

再次感谢霍启刚主席和郑锦钟主席的安排,让我感受到年青学生的活力和潜力。年青学生的热情也让我过了一个十分窝心的下午。为了年青人和整个香港的未来,我和我的执政团队会更加努力工作,透过各种政策和措施如CEPA、参与「十二五」和「十三五」等,缔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为一众年青人构建一个可以发挥的平台,让他们得以各展所长,让香港得以发挥。

行政长官与学生座谈的片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