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怀念邵逸夫先生

今天下午出席了邵逸夫先生的追思会。

过渡时期,邵先生曾出任特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和港事顾问。因此,邵先生经常和我同机飞北京,一起为香港的回归,出谋划策。一晃眼,香港已经顺利回归祖国17年。当年在三个多小时的航程上,邵先生谈得最兴致勃勃的,就是他在内地资助教育的计划。

邵先生是人尽皆知的电影业巨子,他在清水湾有一个私人电影院。邵先生经常邀请我和太太到这个电影院看未公映的电影。我看过的电影中,有很多都是在邵先生的私人电影院中看的。「阿甘正传」便是其中一套。还记得当年一起看完「阿甘」,邵先生对我说这套电影一定卖座。事后证明,「阿甘正传」果然卖个满堂红。邵先生对电影的独到眼光,令人敬佩。

先生已逝,音容犹在。他对国家和香港的热爱,对电影业和慈善事业的贡献,更令人景仰万分。

邵先生,请安息。

201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