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产置业、基层上楼

房屋问题仍然是市民最重视的问题。我的工作目标很明确,让中产置业,让基层上楼。

我上任以来,透过管理需求的措施,有效遏止了海外、投机和投资需求;与此同时,政府全力觅地,又引入「补地价仲裁先导计划」,加快土地供应。现时政府已物色足够土地,兴建已承诺的179,000个公屋单位及17,000个居屋单位,各有关部门全力觅地,进度良好。政府的目标是平均每年提供约20,000 个公屋单位和约8,000 个居屋单位。

今天我参观的沙田水泉澳邨,是一个提供11,123个公屋单位的大型屋邨,预料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陆续落成,相信对解决房屋问题有一定帮助,这个长幼共融、伤健共融项目,不单提供房屋单位,同时为区内居民提供社区设施。

香港有优良的建筑技术、丰富的建屋经验,政府有资金也有决心兴建大量公屋和居屋,所缺的只是可作房屋用途的土地。政府全力觅地时,会细心聆听区议会和当区居民意见,落实规划,完善配套。我有信心,只要大家配合,我们定能加快楼宇供应,让市民早日置业、早日上楼。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