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和市民一起开心逛花市

今天下午我到荃湾沙咀道逛花市,顺道向市民拜个早年。今天阳光普照,市民也兴致勃勃,洋溢过年的欢乐气氛。我逛花市时,见到不少小孩子和家长或老师一起来到,也有很多坐着轮椅的长者在家人或长者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来,大家闲话家常,也不断举起手机,拍照留念。我经过各个花档时,亦祝愿一众档主生意兴隆,马年进步。我在花市逛了三十分钟,无论是逛花市的市民,或花档档主,都十分友善客气。

今次逛花市事前没有发出通知,主要是不希望有人在新闻界面前搏出位以致出现刻意冲击,而对逛花市的市民和档主,造成影响。

每个人表达意见的自由都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但社会绝不容许冲击法律底线的行为。昨日有官员在花市派挥春,就有人向官员掷物。近年从掷第一只香蕉开始,对官员和公众人物掷物的行为不断增加,这是一个文明法治社会所愿见的吗?

蛇去马来之际,我衷心祝愿大家能像我今天见到的小孩、长者和其他市民一样,开开心心,过一个欢乐的新年。

行政长官逛花市的短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