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香港电影打气

新一届奥斯卡颁奖礼刚刚尘埃落定,青仪和我一向热爱电影,尤其今年香港导演王家卫先生执导的《一代宗师》,获提名竞逐「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两项大奖,因此一家人特别留意有关新闻。

王导演的电影,如《阿飞正传》、《花样年华》,相信大家一定仍印象难忘。面对今届十分激烈的竞争和强劲对手,《一代宗师》最终虽然没有获奖,但是能入围奥斯卡此重要的国际电影舞台,既肯定了香港电影的水平,同时亦为华语电影进一步发展国际市场打下强心针。

感谢香港电影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无私耕耘和努力,今天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诚如王导演寄语:「这条路我们都要继续走下去,也希望能与更多华语电影一起共同努力。」政府会继续透过多渠道支持香港电影持续发展,也希望大家平常到戏院多欣赏我们本地的作品,共同为香港电影加油打气!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