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必须发展好外向型经济

香港受大专教育的青年人愈来愈多,有人说,政府应该减少大学学额。我不同意,我认为应该为青年人拓展更多就业和事业发展机会。香港只有一千一百平方公里,要开拓机会,就必须着眼和着力于香港以外。中国内地是香港最大的经贸伙伴,因此值得香港政府、工商专业界和广大市民重视。「每人头上一片天」,只要用好国内外的机遇,我相信香港年青人的事业发展一定大有作为。

本届政府致力发展经济,因为只有发展好经济,才有可能改善民生,解决住屋、贫穷、老年社会和环保等问题,因此特区政府要把握好内地持续改革开放带来的庞大机遇,促进香港与内地各省市的合作和良性互动。我上星期到广东,也是为了多了解香港与粤东的经贸合作,为港人开拓更多事业发展机会。汕头是行程其中一站,香港商界在汕头的投资和业务发展,就是一个说明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两地发展互利双赢的例子。

我在上星期四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会面,陈书记指现时在汕头经营的香港企业累积至4 800多家,占全市总数81%,总投资额超过65亿美元,充分说明汕头为香港商界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为香港的资金和人才提供额外的出路。除了在汕头的就业机会外,港商在汕头生产所需的金融、专业、商贸和物流等高端服务,都在香港进行,因此间接为香港的服务业提供商机。

除了和内地发展经贸关系外,我也重视大大小小外国的经贸伙伴,过去两周,分别在礼宾府会见了罗马尼亚副总理和新西兰总理,谈的主要也是经贸合作问题。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