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创新及科技人才辈出

图片

我今日出席了香港学生参与国际比赛的嘉许礼。

香港的三位中学同学以出众的科研专题作品,在被誉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中科学竞赛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中获得历来最好的成绩。除了之前六位已获得该大奖赛为小行星命名的「星之子」和「星之女」外,香港再增添三位「星之子」和「星之女」。

另外,同学在「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I-SWEEEP)取得一银一铜和两个优异奖,又在「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动画创作大赛」(VAFI)获得一等奖,成绩斐然。

这些优异的比赛成绩足证我们的同学兼备科学、科技和创意领域的才华,与及香港有非常好的人才条件发展创新及科技产业。

过去这类型的活动比较少有行政长官作为主礼嘉宾,我今次特意出席这个嘉许礼,就是为了向同学们和全社会表明:我对创新及科技的重视和支持,并为得奖同学打气。同时,我亦希望香港社会可以更重视港人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懂得欣赏和感谢我们的工程师、科学家和科研人员的努力和对社会的贡献。

在嘉许礼上,我颁发相关奖项给得奖同学,并与他们交谈。研究总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他们努力不懈,最终完成出众的作品,同学对科学和科技的热诚,令我深受感动。

本届政府会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让对创新和科技有兴趣的年青人得以发挥,有更多更好更阔的出路。

2014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