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成立创新及科技局 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机会

今天到培正中学参加由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举办的IT Chat Room ---- 与青年科技创业家对话,现场有700位同学,透过网上直播还有3000多名同学,一起和5位年轻科技企业家交流。

科技可以改变世界、帮助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更可帮助有不同需要的朋友。甫到会场,城市大学的张泽松博士向我展示一只由他们自行研制的机械手,这只机械手令截肢的朋友有「手」可用。同学们见到我使用这只机械手,都异常雀跃。

同学们对投身创新及科技界很感兴趣,期盼政府多着力,并希望即将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能更好整合政府资源,一圆他们的科技梦。我回应说:创新和科技需要官、产、研、学互相配合。官方面,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是重要一步。透过整合资源、推出政策,我们可以推动研究、学术和产业作更好的配合。

创新和科技是一个产业,让年轻人毕业后有更多选择,不一定只是投身金融和地产业。很多科技企业家告诉我,他们的发展樽颈是人才,有创意有能力的年轻人,不愁没有出路。

科技应用方面,我和同学分享了八达通的故事,这个科技产品为我们生活带来不少方便,改变了付款的习惯,也可以为进出大厦的住客鉴别身份。这既改善我们的生活,亦缔造了一个大产业链。

同学们关心自己的发展前景,我鼓励同学,投身高新科技业不应只局限香港,而是放眼大中华、亚洲以至全球。创新和科技很适合香港年轻人,只要大家放眼世界,定能在不同地域、不同科技领域,一展所长。

同学们反应踊跃,热情洋溢,都对香港的创新和科技,充满憧憬。我深切期望立法会能早日完成对创新及科技局的审议,为年轻人带来更多的机会,为香港带来一片新天。

影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