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闪耀之星」

香港的发展全赖人,而我们的未来就要靠年青一代,因此特区政府一向重视青少年培育。

香港人才辈出,今日礼宾府就迎来了一班「闪耀之星」才华拓展奖学金得奖小学生。

「闪耀之星」才华拓展奖学金计划由资优教育基金举办,对象是全港高小学生。计划已开展至第三届,向受家境所限但在不同学习领域,例如数理、艺术、体育等有卓越表现和潜质的同学,提供奖学金。该计划亦为同学安排各种形式的活动,包括参观和表演,以扩阔视野。

「成功非侥幸」,要成功后天的努力不可缺少。得奖的同学们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时间,才可以有优秀表现。因此我安排了今日的聚会,为同学们打打气,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今年《施政报告》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鼓励多元卓越文化,从教育、就业和全人发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让有不同才能和目标的年青人都可以尽显潜能。为此,我在《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协助有需要的学生,包括由2014/15学年起,将三个支援学习的关爱基金项目纳入恒常资助内,约有27万名合资格学生会受惠;对于「携手扶弱基金」,政府除已计划注资的两亿元外,将预留额外两亿元专款,以提供配对资金,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而「儿童发展基金」,将在今个财政年度获预留三亿元拨款,确保可持续发展,帮助更多家境清贫的学生。

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增加下一代向上流动的机会,让他们尽展所长,让每一位年青人都可以成为「闪耀之星」。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