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与数理学生精英会面

香港未来的发展要靠年青的一代,因此特区政府重视青少年的成长,要做到我在《施政报告》所说的 ─ 「让年青的各展所长,让香港得以发挥」。

近月,我和青少年朋友的交流比较多,例如出席了「筑梦香港•追梦神州」青年就业论坛暨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工程的启动礼,于「IT Chat Room ─ 与青年科技创业家对话」活动上跟学生们和年轻科技企业家交流,在「东华菁英通识多角辩论杯」活动上与学生们对谈,还有在礼宾府跟「闪耀之星」才华拓展奖学金得奖小学生聚会和出席香港学生参与国际比赛的嘉许礼。

今日我亦与多位数理学生精英见面,他们将于七月前往外地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两项比赛,所以我亦趁机为他们打打气,并希望他们可以在比赛中增广见闻。

该两项比赛均为国际比赛,旨在推广数学和物理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并培养和激励在相关方面具潜质的青少年。香港学生已参加了多届赛事,屡获佳绩。

同学们对科学和数学拥有浓厚兴趣,有同学更向我说将来要在相关的专业上发展。我知道有部分同学也在其他比赛取得理想成绩,除了同学们自身的努力,老师和家长的栽培和照顾亦十分重要。

和同学们交流,我更肯定香港有优秀的人才发展创新及科技。我提出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希望更有力和有系统地推动和统筹政府在创新及科技的政策,并且提供良好的土壤和气候,让我们年青的人才在创新及科技方面创一番事业。

图片   图片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