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让年青人发挥创意、一展所长

今日下午我在礼宾府宴请了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网龙)、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公司)和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有限公司(无线科技商会)的代表。其后我到了数码港见证它们三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并听取多间科技公司作业务和产品简介。

图片   图片

数码港公司一直致力推动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发展,支援初创企业或中小型企业。其中,由本港年青人开发的货车租车手机应用程式GoGoVan得到数码港公司的资助,在本地市场发展迅速,更进军新加坡。开发手机作业系统Sailfish OS的芬兰手机制造商 Jolla Ltd.则利用位于数码港的办事处,拓展亚洲市场。

图片

我记得今年较早前我颁发「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高殊荣的「全年大奖」给MiQ Ltd/Oursky Ltd,其应用程式「Jamn - The musician's multi-tool」是个创新的音乐工具,吸引了世界各地大量用家下载,今日我亦有机会亲身了解这个应用程式的运作。此外,无线科技商会的代表亦向我介绍本地流动应用程式的发展情况。

行政长官听取科技公司作业务和产品简介短片

另外,此行我见证网龙、数码港公司和无线科技商会三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不但可推进香港资讯科技的发展,亦会为本港的流动及互联网科技业带来莫大裨益。今年一月我到福建访问时,曾参观网龙总部,看到一大班有活力和创意的年轻人聚首一堂,开发游戏和各式各样的产品,深信网龙的成功对其他年轻人和企业有示范作用。故此,当网龙向我提及跟香港业界合作的可能时,我十分重视。

今次的三方合作除有助推动香港和内地的资讯科技交流、互相拓展市场外,亦有助香港培育更多年轻科技人才。有志于流动资讯科技业发展而具备潜质的本地青年人将有机会到网龙进行实习,并参加专业培训,最终组成团队,为开发新产品进行实战,让他们实现科技梦、创业梦。

初创企业是青年人的天地,他们掌握技术之余,更充满对未来的热诚及拥有澎湃的创意。我常说香港年轻人是优秀的,他们有上进心、具创意、追求新事物,我们需要缔造机会让他们扩阔视野,累积更多实用的经验。

我深信香港年青一代兼备科学、科技和创意领域的才华,我们有非常好的人才条件发展创新及科技产业,我们也需要正在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推动有关工作。未来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努力,促成更多让年青人发挥创意、一展所长的机会。

图片

行政长官于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致辞

2014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