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出席「百仁之友」启动礼

今天下午出席了「百仁之友」启动礼暨菁春相惜分享会,透过视像及现场,和来自逾三十家学校四千名中学同学交流。大会的主题是:中学生的生涯规划。

落实生涯规划是我今年《施政报告》的一个措施:由2014/15学年起,开办高中级别的公营学校获得相等于一名学位教师职级薪金的额外经常津贴,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元素。

同学们第一个问题便是中四选科后,会否局限了其日后的发展。我告诉他们只要把握好自己属意的大方向,将来仍然可以有很多选择,我鼓励同学们在规划时要放眼四方,尤其近在咫尺的潜力巨大的内地。

同学们也很关心时事,好几位都问我普选、政改等问题。我特别提及:香港是自由和多元的社会,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见,但必须对事实有准确的掌握。我其后引述《基本法》的条文和附件,让同学们明白香港可以在2017年落实普选的法律依据。我也提到即将进行的第二轮政改咨询,对落实一人一票普选的具体安排,十分重要。

分享会快将结束时,一位女同学代表大会送我她亲手画的一幅以洋紫荆为主题的水彩画,她说这幅画表示她对香港未来的期盼,她说:「同根同心、生生不息、茁壮成长,香港未来更繁荣、更璀璨。」我相信这也是大家的期盼,也是我的期盼。衷心希望今天这群热情聪敏的同学们能有美满的生涯规划,并在2017年能到票站,一人一票选特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