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不能乱

我爸爸二次大战前加入香港警队,做了三十多年才退休,我在警察宿舍住了二十年,读了六年警察子弟小学,邻居和同学的父母都是警察,深知警察的辛苦。

1966年考升中试,成绩不错,一次过拿了五年警察福利部的全额奖学金,五年下来,为爸妈悭了二千元学费。几年前,我以二千元为起点,加上四十年来的通胀,开了张支票,把钱反馈给警察子女教育基金,为教育新一代的警察子女出点力。

几十年前的社会和今天不同,警察的工作也大不一样,不过辛苦的程度没有变。

香港的治安十分良好,成因当然是各方面的,但总不能说没有警察的功劳吧?经常出门的香港人都知道,和世界上任何地方比较,香港警察的服务水平确实首屈一指。

近日有人公然犯法,标榜抗命,还漠视法庭命令,因此警察面对的工作压力极大,我知道社会上有不少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警队的支持,我代表特区政府向所有支持警队的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香港不能乱,香港警察是保证社会秩序、维护大家生活稳定的最后一条防线。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