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香港扩容 为青年圆梦

一个社会的经济要壮大,要发展,就要用好境外机遇。过去三十年,香港的工业是怎样发展起来的?过去二十年,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又是怎样发展起来的?还不是靠在外地打拼?

香港以外各个平台之中,内地的吸引力,除了发展速度高,商机多以外,还有不断出台的开放政策:过去不对外开放的行业,先对香港开放,让香港得先机。

有人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同意,不过也想加一句:机会是留给积极的人的。

今天上午到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并出席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园仪式。梦工场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和香港青年协会合营,为香港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深圳市政府前几天(12月4日)在北京发布新制定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深港合作工作方案》,确定前海对香港大开放,将向港资企业出让不少于三分之一,超过900万平方米的土地。

前海亦将在CEPA框架下,试点探索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港资企业,给予国民待遇。

在人才方面,允许取得香港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士经前海管理局或相关政府部门备案后,直接为前海企业和居民提供专业服务;鼓励香港高校学生到前海实习;选聘港籍人士到前海管理局及局属企业任职,与香港法定机构实行人才对口交流。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外地的机遇,推动个人事业和香港经济的发展。

2014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