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美食庆新春

过年最重要是热热闹闹,今日下午我邀请约三十位来自欧、亚、美、澳等地的外国驻港商会代表和十二位福建、广西、潮属和海南社团总会,以及河南中原同乡会、北京海外联谊会的代表到礼宾府提早贺年。

香港是美食之都,也是东西南北一家亲的社会,我特意邀请香港厨师队的成员到礼宾府,制作中西融合的应节点心。在厨师队的带领下,太太和我与在场宾客更即场学习制作油角。厨师队多次代表香港参加世界厨艺大赛,今日烹调的美食赢得在场中外宾客一致赞赏。

派对上各个同乡社团代表向大家介绍和分享他们家乡的特色贺年食品,外国驻港商会的朋友十分欣赏。除了美食之外,来自圣公会田湾始南小学狮艺队的同学为我们表演揉合传统和现代元素的舞狮。他们小小年纪,已经可以舞动狮头,轻而易举做出精采动作,让大家拍手叫绝。

众多中外朋友聚首一堂,大家不忘把握机会交流,谈谈如何用好香港作为超级连系人的作用,促进香港和国内外的经济共同发展。

我在此感谢各团体的参加和协助,并祝愿香港在新的一年,繁荣昌盛,祝各位市民身体健康,喜气洋洋过羊年!

同乡社团代表介绍家乡特色贺年食品   宾客品尝传统贺年食品
同乡社团代表介绍家乡特色贺年食品   宾客品尝传统贺年食品
即场学习制作油角   香港厨师队成员指导宾客制作点心
即场学习制作油角   香港厨师队成员指导宾客制作点心
与中外宾客大合照    
与中外宾客大合照    

2015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