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一减一加

我上周接受传媒访问时,提出要推出「一减一加」的政策,调整访港人数。

我当时说: 减的是水货客在香港和内地之间带水货,因为这不是正常的旅游活动。

感谢中央和内地地方政府的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减」在本周一(13/4)已经实施,深圳户籍居民的来港签注会由一签多行改变为一周一行。这措施是针对水货客,但我们仍然欢迎深圳居民来港旅游。

加的部分同样重要,我们欢迎外地旅客,包括中国内地的旅客来香港。今天优质旅游服务协会便宣布由本月二十七日起至下月二十八日,一连五个星期举办「开心着数大行动」,超过一万间商铺和食肆参与,提供包括半价选购特定珠宝首饰,以及海洋公园等景点入场优惠等。同时为欢迎更多旅客来港,下半年旅发局会继续展开大型宣传活动,吸引更多过夜旅客。

香港是一个旅游城巿,也是一个好客之都。旅游业对香港的经济,对基层市民的就业很重要。相信在「一减一加」政策推动下,我们能在承载力和促进旅业之间取得平衡,令旅游业继续为香港经济和就业,带来贡献。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