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

今天早上,我在南沙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自贸园区的设立,是国家的重大决策,透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模式、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及累积新经验,并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推广到全国其他地区。

2013年9月,我在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中表示,要朝着「发挥比较优势丶实现优势互补丶共享经济繁荣」的目标迈进。我在会面时向广东省省委书记表示,期望两地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谋划,积极参与,互惠互利,一起推动自贸区的发展。这两年来,粤港就广东自贸园区的发展,继续商议。

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国家改革开放进入新纪元。广东自贸园区将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大大便利港商在自贸园区内的投资。

自贸园区的成立,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当中南沙邻近香港,土地资源丰富。我希望港商用好广东自贸园区带来的机遇,继续发展事业,大展拳脚。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