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称得上民主派吗?

四月二十二日公布普选行政长官方案,很多人问我会否落区,并猜测我落区与否的含意,我说我经常落区,落区对我没有难度,只是辛苦了警察同事。

三年前,我还是候任行政长官,落区到观塘丽港城,当时仍属社民连的陶君行把玩具刀架在我颈上诘问我,事后我照样落区。

近年凡有官员落区便被「狙击」,而且手法激烈。昨天晚上政改三人组林郑月娥司长、袁国强司长、谭志源局长落区到美孚,一些人得悉后便到场准备「狙击」。我在没有预先通知下突然出现,示威者一见便大肆干扰。这反映了有人心虚,怕官员接触市民。

我一定会继续落区,继续与市民零距离沟通。

昨天晚上在美孚,我留意到有批貌似学生的年轻人,不断在会场旁边竖中指,讲粗口,以极粗鄙的粗口和声浪代替道理,令我想起前几天在岭南大学发生的粗口歌辱警事件,这些不文明,只求发泄的人,称得上民主派吗?

2015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