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在礼宾府接待新来港外商代表

今天在礼宾府接待了数百位在过去一年,由外地来香港设立分公司的外商代表,感谢他们以香港为基地,发展业务,促进香港经济发展。

我经常说:推动经济发展十分重要,没有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扶贫安老助弱,根本无从说起。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所发表的环球投资报告,香港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和输出都排名第二,流入是1,030亿美元,仅次于中国内地;输出是1,43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这些令人鼓舞的数字显示,香港虽然只是一个城市,但是作为环球及区域的投资枢纽,重要性仅次于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

外商来香港既是来到中国,但又可享受香港的「两制」,让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把中国内地和全球经济联系起来。未来香港会把握好「一带一路」和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机遇,令香港经济更上层楼,让各行各业各阶层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图片   图片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