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让元朗同学们增广见识

香港面积不大,但对一些住在元朗一带的中学生来说,他们可能很少踏足中环或其他商业区。为了让同学们开阔眼界,认识专业事务所和商业机构的运作,了解升学和就业的多种选择,我在2008年发起「元朗区中学生暑期见习计划」,让元朗中学生实习两星期。感谢香港专业联盟和元朗区中学校长会的努力,该计划到今天已踏入第7个年头。

今天早上我到元朗一所中学参加了「元朗区中学生暑期见习计划(2014─2015)」的启动典礼。在和同学交流的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学们对将来的升学和事业发展都表现得很积极,对实习机会很珍惜。

启动礼结束后,我邀请一众校长和老师们到粉岭别墅吃午饭,感谢他们的辛劳。席间,校长和老师们跟我说这个计划的名额供不应求,他们希望能有更多机构参加,让更多同学能藉这个计划认识自己、认识社会。

青年人是我们的未来,青年人要全人发展,就需要学校教育以外的其他学习机会,我希望将来更多的专业事务所和机构能够提供实习名额,让中学同学们可以增广见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政长官出席元朗区中学生暑期见习计划启动典礼短片

2015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