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往日的足迹

今次来欧洲休假,最后一站是英国。随后启程返港。

昨天(8月3日),专程从伦敦坐两小时火车到布里斯托(Bristol)旧地重游。布里斯托是我1974-1977留学的地方,在这里有太多的故人旧事,包括住的房子,周围名为Fishponds(鱼塘)的小社区,邻居Mrs Houlden,我做part-time的中餐兼炸鱼薯条外卖店(华侨通称薯仔铺)老板李先生,当然还有上课的古老大楼,每天走路上学的五十五分钟路程等......

38年前毕业后,回过布里斯托三几次,昨天算是比较仔细的逐一访寻往日的足迹。

40年后的布里斯托,变化不大,算是桃花依旧。但Mrs Houlden因病走了,李老板把四个子女抚养成才之后,店卖了,子女留在英国,自己衣锦还乡,在香港和大陆两边住。

这次回去,事前没有惊动任何人,但碰上久违40年,在李老板薯仔铺隔壁卖二手家电的南斯拉夫老板,我们谈了过去40年周围的变化。40年,过得真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