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的青少年

过去一个星期,有几个活动,让我接触了不同的青少年,其中有醉心科技的、有曾经放弃自己的、也有学业优异的。

周四出席了第30 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礼。这是自1998 年後,香港再次举办这场全国盛事。香港有18 间中学的学生和3 间中学的老师参赛。之後在礼宾府和两位同学和他们的校长、老师小聚。这两位佛教筏可纪念中学的应届毕业同学,都有过一段放弃自己的经历,入读了筏可中学後,在老师和同学的扶助下,迷途知返,最终重拾正面和自信的人生。周五出席了香港卓越奬学金计划颁奬礼2015。这是我在2014 年施政报告内提出来的新计划,目的是资助香港学生负笈海外著名大学。今次有78 位同学获奬,其中53 位唸学士课程、25 位唸研究生。得奬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範畴,有自然及社会科学、文学、法律、建築、工程等传统学科,也有一些在香港未有开办相关课程的学科,例如兽医、林业科学、古典研究、艺廊研究及医疗机械人。从他们修读的範畴广泛,反映香港的多元化。我期望他们学成後把知识回馈香港。

社会最重要的资产是人才。这些不同年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都充满朝气和正能量,看见他们,我看到香港的未来,深信香港充满希望。政府会继续努力,在政策层面致力为香港的年轻人缔造更好的环境,让他们有所发挥,各展所长。

2015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