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迎月夜送暖

过中秋节最重要的是人月两圆,最好还是能够将一家团圆的温暖传开去。

我们的上一代经历了战乱,大半生的生活和医疗条件都很不理想,因此我们更有责任把老人家照顾好。

今日「迎月」,我和太太青仪邀请保良局和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辖下安老院舍的六十多位「老友记」和他们的家人来礼宾府过中秋。参加者有「七十后」、「八十后」,更有几位年过九十、精力十足的长者。

除了安排皮影戏和猜灯谜,我们奉上山东月饼和潮州月饼,据知「老友记」当中有不少是潮州人,而我祖籍山东;一个月亮,两种月饼。山东月饼有豆沙和枣泥两种,比起莲蓉,较易消化。

应对人口老化是本届政府四大施政方面之一,我们会继续投入资源改善长者的生活。我亦希望全社会能够多关心和爱护长者,让上一代有安稳的晚年。

我和太太青仪和大家合照,各位老人家都很精神。   我向长者表达社会对他们的敬意。
我和太太青仪和大家合照,各位老人家都很精神。  
我向老人家介绍我家乡的山东月饼。  
我向老人家介绍我家乡的山东月饼。   我向长者表达社会对他们的敬意。
向老人家派发我和青仪的小小心意。   我和「老友记」一起看皮影戏,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向老人家派发我和青仪的小小心意。   我和「老友记」一起看皮影戏,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皮影戏是国家珍贵的传统艺术,值得推广。    
皮影戏是国家珍贵的传统艺术,值得推广。    

短片

2015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