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重视香港的国际联系

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我们的金融、贸易和旅游业和外国都有紧密联系,此外,香港有大批青少年人在外国留学,近年更有不少香港青年人在外国利用工作假期计划增广见闻。而根据《基本法》的授权,香港可以在经济、贸易、航运、通讯、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单独地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保持和发展关系,签订和履行有关协议,也可以参加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

因此,世界各地政府都十分重视和香港的关系,驻港外国代表机构众多,活动频繁,而我和特区政府各部门主管和各国驻港机构代表都保持良好和紧密的工作关系。

这两个星期,我分别和六个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会面,以及出席沙特阿拉伯王国八十五周年和大韩民国七十周年国庆的招待会。

政府会继续致力加强香港和外国的经贸往来、人民往来和其他方面的合作,提升香港的地位,并继续发挥香港作为国家「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2015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