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

昨天我在耶路撒冷参观一家科技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一种新的科技产品,在汽车装配后,可以提示司机避免交通意外,例如有其他车近距离切线,有行人冲出马路,或者跟车太贴等。

这种产品可以在车厂安装,也可以在出厂后在一般车房安装。这家科技公司在十六年前由一位大学教授创办,目前在美国上市,市值一百一十亿美元。

该公司已研发新产品,装在一般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可以由这设备自动驾驶。昨天,公司负责人就把车开到高速公路,然后启动自动驾驶模式,果然司机就可以放开手脚,由汽车自己在路上定位,有车在前面切缐,就会自动慢车,还可以自动识别交通灯的红灯,减速然后停下。期间司机可以谈话、通电话、看报纸。

香港目前也许未到自动驾驶的阶段,但用科技装置避免交通意外,在外国已经普及,香港可以研究。

正如我在香港常说的,科技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安全、便捷和舒适。

图片

2015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