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置业安居

户主夫妇十分满意「绿悠雅苑」的居住环境,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资助房屋项目,让中产置业安居。
户主夫妇十分满意「绿悠雅苑」的居住环境,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资助房屋项目,让中产置业安居。

房屋协会位于青衣的「绿悠雅苑」是本届政府第一个资助出售的房屋项目,我在2012年12月,上任五个月后参观过地盘和示范单位。现时屋苑大部分单位已经入伙,我今日旧地重游,实地了解住户的居住情况。

「绿悠雅苑」在2012年底接受申请,超额认购50多倍。经抽签后2013年4月初开始选购程序,短短七日「白表家庭」的六成配额已全数用尽,十一日便全数售出全部988个单位。

今日我与房屋协会行政总裁黄杰龙一同探访屋苑的一个家庭,他们一家四口以白表申请,用当时市价七成购买一个五百多呎的两房单位。

户主夫妇对于「绿悠雅苑」的居住环境表示满意。他们还告诉我,现时香港房屋的市价仍然高于中产家庭的购买能力,上车艰难,希望有更多类似「绿悠雅苑」的资助房屋,让中产置业安居。

处理房屋问题一直是本届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协助中产置业是我的承诺。我在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亦强调,政府会继续致力增加供应,遏抑炒卖、投资及海外需求。未来五年,除了增加私人楼的供应外,房屋委员会及房屋协会将供应约20 400个资助出售单位,今年及明年分别预售约3 700个和2 600个单位,为更多中产家庭提供「上车盘」。

经过三年半的努力,新单位供应明显增多,楼价和租金已经开始回落,但仍远超市民的负担能力。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不移,增加房屋及土地供应,并落实好资助房屋计划,从根本解决香港的房屋问题。我感谢政府同事、房委会、房协、区议会等的努力。

适逢户主女儿今日生日,我们一起切蛋糕庆祝。   适逢户主女儿今日生日,我们一起切蛋糕庆祝。

适逢户主女儿今日生日,我们一起切蛋糕庆祝。

短片

2016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