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寒冬送暖

天气反常,香港出现几十年不遇的严寒,为了小朋友的健康和安全,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园、小学、肢体伤残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

天气寒冷,我们也要特别关心老人家,尤其是独居长者。人上了年纪,在寒冬中容易染病,湿冷的天气,老人家走动也容易跌跌撞撞。

今天上午,我和社福机构的职员和义工到访香港仔华贵村探望一位独居长者陈婆婆。

陈婆婆今年九十岁,她告诉我在香港大半个世纪都没有经历这么严寒的天气。她感谢过去数日社福机构的职员和义工到访,了解她的情况和生活需要,他们的关怀令她觉得很窝心。

陈婆婆令我想起我妈妈。我妈妈喜欢清静,晚年独居,每次给她请家佣,都被她辞退。年过八十,有一年,为了准备过农历新年,她自己动手大扫除,一个人爬梯抹吊灯,一不留神跌倒在地上,小腿骨折。幸好我们把妈妈家的锁匙配备一条给她楼上的好邻居吕太,她经常过来探望我妈,发现她跌倒就偷偷打电话告知我们。

有些老人家怕给子女添麻烦,有事有病会隐瞒。所以家有长者,尤其遇到近日这种天气,应该经常看望;作为邻居,我们亦要发挥睦邻精神。

过去数日天气恶劣,我要感谢政府各个部门和社福机构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协助;我亦希望大家要多关心身边的人,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都送上关怀和问候,用爱心为他们驱走寒冬。

图片   图片
图片    

探访短片

2016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