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焕然壹居搅珠

楼价贵、租金高、住屋难是社会怨气的一部分。本届政府一直把「基层上楼,中产置业」作为施政重点。经过3年半努力,房屋供应明显增多,楼价和租金持续回落。

我在2015年《施政报告》内提出「有必要积极探讨透过房委会、房协、市区重建局及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等公共或非牟利机构,多管齐下增加资助出售单位供应,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选择和置业机会」。

今天上午市区重建局为其首个资助房屋项目,位于启德的焕然壹居就拣楼次序进行搅珠。这项目一共收到超过一万多份申请表,超额近三十七倍。

要解决房屋问题不容易,但坚持三年半后己经开始见到成绩。政府会继续压抑外来需求、炒卖需求和投资需求,并持续增加出租公房、资助房屋及私人楼宇的供应。

焕然壹居是一个例子。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