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借镜海南儋州经验

香港市民对本地优质农产品有需求,愿意从事农业的亦大有人在,如果香港的农业可以较为现代化,可以持续发展,还可以令香港的乡郊环境更优美,解决目前部分地区的脏乱问题。

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宣布落实新农业政策,包括设立农业园和成立「农业持续发展基金」等,希望从耕地、资金和技术等方面推动本地农业发展,同时提供更多样化的就业机会。

海南儋州市设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研究和实地试验创新农耕技术,提升生产力和质量。我借这两天到海南参加博鳌亚洲年会的机会,向儋州市市长张耕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了解儋州的农业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和支援农民等各方面的工作。  

园区研究新技术和农产品,包括「蔬菜基地」和「花卉基地」等重点项目。园区由儋州市政府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管理,与不同研发机构合作。

图片   图片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