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展创科与香港的新经济」分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事,今年已是第十五届,论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政经名人出席演讲交流。今年出席论坛的有不少创科界的翘楚,例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德国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Jan Rinnert、WeWork联合创始人Adam Neumann和Michael Gross、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 Yossi Vardi,还有出席香港「发展创科与香港的新经济」分论坛的哈佛大学「颠覆性创新」之父 Clayton Christensen和港科院院长徐立之。

分论坛有多于一百人出席,我发言时指出:创科创新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发展策略。香港绝对有能力成为国家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超级联系人」,把握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所带来的机遇,鼓励创新、创业,为香港人提供更多事业发展机会。分论坛的讲者就这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其他出席者亦提出不少具启发性的意见。

香港的创科氛围已逐渐建立,社会的反应也相当正面。除了政府投入大量资源外,业界也拥有所需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这次我来到博鳌,看到世界各地「官产学研」持份者对创科的热诚和支持,令我对香港发展创科的前景更有信心。

图片   图片

2016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