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创科最好时刻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香港正迎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的最好时刻。」陈校长认为「特区政府空前重视科创发展,不仅在去年成立创科局」,并提到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专门成立两笔分别为20亿港元的基金,用以资助香港高校的科研以及香港创科企业。

我一向认为创新及科技不光是一个新产业,而且还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安全、更便捷和更舒适。然而大学的研究成果如何转化成为产品是香港创科事业发展的关键。我十分认同陈校长所言:「香港的高校在科研成果的市场化过程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去年陈校长和我及其他科技方面的产、学、研界朋友到以色列访问,我很高兴看到该次外访促进我们对科技转移的认识。

感谢陈校长和其他朋友的努力,我十分高兴看到香港已经出现积极的创科氛围。诚如陈校长说:「在四、五年前,在香港几乎看不到民间私营的科技创新企业或工作室,而目前已经诞生至少40多家。」

当然,我们今天在推展科技方面只是踏出了一小步,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务实进取,让香港的创科事业大放异采,造福市民。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