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永惺长老圆寂追思

备受佛教界及社会尊敬的永惺长老于本年五月六日圆寂,舍报生西。我对长老的离去,深表哀悼,并向长老的法眷弟子、教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我知道,长老的圆寂是佛教界的一场「佛事」,我也知道,「佛事」就是佛教的生命教育。我今天以参加佛事的心情出席「永惺长老追思赞颂仪典」,领悟永惺长老一生励志苦行、为法忘躯的精神。

永惺长老一生提倡「人间佛教」理念,将佛陀的「悲智」与社会福利事业、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长老加入香港佛教联合会董事会五十多年,一直积极推动佛教的慈善事业和社会服务,对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长老又以菩提学会和西方寺的因缘,在香港多区开办菩提幼稚园、创办菩提护理安老院、东林安老院、菩提佛学院、佛教华夏书院和华夏中医学院等服务机构;永惺长老还与其他教界大德共同创办能仁书院,更资助国内兴办希望学校数十所,为弘法、安老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其无私无我精神,实在令我非常敬佩。

永惺长老卓锡香江七十余载。我和太太都曾与他老人家会面结缘,长老谦和处世,厚以待人的品格令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如今,法师圆寂生西,我们虽然不能够再聆听他老人家的教益,但他宣扬佛教正知正见、正信正行,鞠躬尽瘁的德行,将永远赢得梵俗共仰,并将永远受到社会的崇敬。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