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欢迎成立铁路学院

港铁公司昨天宣布成立港铁学院,并委任张少华先生为首任校长,对此我表示欢迎并祝贺。

我在今年初的《施政报告》指出:成立铁路学院「专门培训铁路管理及营运人才,以提升本地及区域铁路服务质素....」「.....有助推动香港运输专业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并可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策略。」

香港的铁路管理水平,获国际肯定。以英国正在兴建的新铁路Crossrail为例,全长 118公里,有40个车站,每年承载二亿乘客人次,预计2019年全面通车,这是欧洲最大基建项目之一,建成后便是由港铁公司营运。除了英国,还有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系统由香港地铁接手后,乘客和员工的满意率都显著提高,2014年还获颁瑞典的国家质量大奬。

前年我访问瑞典,去年访问英国,都有到港铁负责管理的现场参观,作为香港人,感到自豪。

在本港,本届特区政府已通过新的铁路发展策略,将来我们的铁路网络会更完整、更方便。

2016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