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湾仔北及北角海滨」第二阶段公众参与

在湾仔北及北角海滨畅泳、玩滑水梯、耍太极、做瑜珈、放狗及踩单车?

过去几年的《施政报告》我都有提到利用海港进行水上活动。去年12 月,我主持了昂船洲污水厂「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全面启用。这个厂每年污水处理量达9亿立方米,处理维港两岸所有污水,使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将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亲水优闲活动:政府将就「湾仔北及北角海滨」展开公众咨询。现时咨询的方案把未来整个海滨区域分为五个主题,包括庆典、渡轮码头畔、水上运动及康乐、活力避风塘及东岸公园,其中前公众货物装卸区会发展成水上活动中心,而东岸公园和渡轮码头畔主题区之间各兴建约600及900米的单车径。日后市民在中环湾仔绕道工程落成后,可以在海滨畅泳,更有新海滨公园可以放狗。水上康乐主题区会设置日光浴及浮船区,浮船内更设有儿童池、滑水梯和跳水池。东岸公园将设宠物公园,市民亦可在防波堤欣赏维港、耍太极和做瑜珈。

下月,一年一度的「香港龙舟嘉年华」更首次移师中环海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