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飞机租赁公司上市

五年前, 国家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港澳专章》,提出要「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增强金融中心的全球影响力。」

我当时指出:航运包括海运和空运,而两者都不单是货物运输,还包括香港极有优势的高端服务业,包括和航空事业相关的金融业务,例如飞机租赁等。

我很高兴见到昨天有一家飞机租赁公司在香港上市。该公司是总部设于亚洲的最大的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及全球第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集资额达80多亿港元。市场消息指,另一家内地的租赁公司也可能在香港上市。

中国是航空和航海大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租赁业务不仅可以使香港的金融业务更多元化,更可提升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地位。

香港的金融业要不断找新的增长点,为新一代有志投身金融业的年轻人提供更大更好的事业平台,所以我在2012年当选后上任前便成立金融发展局筹备小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物色和打造新的增长点。

我对香港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角色有信心,对香港人的竞争力有信心,因此对整体经济发展和金融业都有信心。

201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