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和「小特首」聚会

今天下午礼宾府有34 位「特首」聚首一堂, 除了我本人外,还有33 位小特首。他们是由香港小童群益会举办的「小特首选举」产生的,今年已是第八届。

今天出席的小特首是小六到中四的同学,他们思想活泼,提问有深度,又准备了小特首的施政报告。

我在2014 年1 月亦曾在礼宾府和23 位第六届小特首会面。当时我们讨论普选、房屋等问题。今次我们讨论的是环保。

小特首们提出了光污染、源头减废、厨余、固体废物、焚化炉选址、节省电力、电动车应用等议题。我回应说环保的关键是做好全社会的人心工程,社会是大家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身体力行实践环保。

我向小特首们说:香港前几天天朗气清,蓝天白云,景色十分优美,这就是我们努力做环保工作的目标之一,也是回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