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历来对体育的最大投资 ─ 启德体育园

启德体育园公众参与活动今日结束,我们准备明年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主体工程拨款。

启德体育园占地约二十八公顷,造价以百亿元计,是香港历来最大的体育基建,包括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多用途场馆,让本港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在主场与其他地区的健儿比赛。园区亦会提供大量设施供专业运动员、运动爱好者及市民使用。

启德体育园的主要体育设施包括一个可容纳约五万观众的主场馆,可供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亦可作文娱或其他用途;一个可容纳约五千观众的公众运动场,适合举行学校陆运会及田径训练,举办本地足球联赛,平时亦会开放予市民跑步、健行和踢足球;以及一个可容纳约七千观众的室内体育馆,可举行体育赛事,也可让市民打羽毛球、篮球、排球或做其他室内运动。体育园亦会有超过七公顷休憩用地,让市民进行户外运动及休闲活动,可兴建设施包括儿童游乐场、健身区、缓跑径、单车径及户外球场。

启德体育园区的建设,说明我和特区政府对体育界和在全社会推广体育的重视。

启德体育园的位置图及总纲发展示意图一   启德体育园的位置图及总纲发展示意图二
启德体育园的位置图及总纲发展示意图一   启德体育园的位置图及总纲发展示意图二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