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B-KOO「香港起飞」完成最长航程

很高兴知道HANK(郑楚衡)机长的B-KOO「香港起飞」顺利完成近15 小时飞越太平洋的航程。

我上月底到机场主持B-KOO「香港起飞」启航仪式时,HANK 告诉我他最大的挑战便是这段行程。由于要储备足够的燃油, 连本来坐后座的工程师达仁(GARY)也未能伴随HANK飞行,HANK今次近15小时的单人成功飞越,说明的不仅是飞行技术,更说明了他的坚强意志,当然也和整个团队在香港和美国协调的努力分不开。

我祝贺HANK、GARY其整个团队和一众参加组装这架飞机的同学们,并预祝HANK顺利完成余下的航程。

今年年初我在《施政报告》提到:「为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主要航空枢纽的优势,机场管理局将成立民航学院,培训本地及区域空运管理人才。」今年6月我和19名香港大学生访问法国图卢兹和巴黎共三天。图卢兹是空中巴士的最后组装地,同行的香港同学大多攻读机械工程和航天工程,对空中巴士的生产特别感兴趣。

我相信香港有不少年轻人对飞行充满期待,政府正协助大家实现飞行梦。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