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

今天为一个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的大型展览揭幕。这为特区政府往后一系列纪念活动揭开序幕。

中山先生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和思想家。他与香港有深厚的渊源。1883 年他来香港接受教育,1892年在香港西医书院─即香港大学医学院—毕业。香港的良好市政和自由风气也启迪了他的革命思想,更是他建立革命事业的基地,可见香港在中国近代史上的独特意义。

这个展览展出逾400幅与中山先生密切相关的图片及150 件珍贵文物,部分更是全球首次展出,展场亦放映六组历史纪录片。主办方邀请了约400 间学校参观。这是很好的学习平台,让年轻人认识中国近代史,学习中山先生为国为民、公尔忘私的伟大精神。我亦鼓励年轻人到孙中山纪念馆和孙中山史迹径参观。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日,国家在复兴的路上昂首阔步,国力和国际地位大大提升。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到骄傲,亦应在缅怀中山先生时,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国家发展、为振兴中华继续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