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青年工程师机遇无限

今早出席了工程师学会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

我在研讨会上指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更将香港视为重要节点,因此这倡议为香港工程师提供了长期和无限的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是21 世纪最壮志雄心的倡议之一,涵盖三大洲的60 多个国家约44 亿人口,约占全球30%的生产总值。「一带一路」倡议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工程基建,部分「一带一路」项目的集资更会在香港进行。

为协助香港的专业人士可以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大展所长,我在去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拨款2 亿元,支持香港的专业服务业业界与沿线国家及其他境外地方(包括中国内地) 的交流、推广、合作,我鼓励专业界善用机会。

上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港澳章节中提到「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大湾区位处中国南端,是「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位置。大湾区规划提供大量机会予香港和广东各市携手拓展海外市场,例如广东省提供基建建筑服务,香港提供专业服务如合约谈判及管理、项目和设施管理等。

香港是工程师们一显身手的舞台,随着「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实,这个舞台会越来越大,而且会持续发展,为新一代的工程师提供前所未有的事业发展机会。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