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填海造地

解决楼价高,租金贵的根本办法,是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增加土地供应的其中一个办法,是在维港以外填海。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本届特区政府已经着手填海造地,包括以下计划:大屿山小蚝湾、屯门龙鼓滩及沙田马料水填海工程的技术研究将于今年完成;马料水约60公顷填海的规划及工程研究,以及龙鼓滩约200公顷填海的规划及工程研究都会尽快展开。

另一个重要的填海计划就是东涌。发展局今日向立法会提交文件,就扩展东涌新市镇涉及的填海及前期工程申请拨款。我们将会于东涌东填海造地130公顷,当中约121公顷会用作兴建超过40 000个资助和私营房屋单位,可容纳近12万人。如进展顺利,首批家庭预计可于六年后开始迁入发展区。

房屋问题无论多么艰巨,只要我们继续迎难而上,减少蹉跎,就一定能够解决好这个长期困扰香港人的重大民生问题。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