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C919 首飞

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天下午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完成首次飞行,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表示衷心祝贺。

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制造大飞机承载着中国人的航空梦,今天梦想终成真。

近半个月来,国家的科技发展接二连三有几方面的突破:四月底,天舟一号成功升空并与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进行对接,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太空快递」和「太空加油」,这是国家在航天关键技术的突破,标志着太空实验室任务的全面完成,可以开始建造太空站。

几天前,全长24 公里的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首个钢圆筒扎根珠江,标志着深中通道建设进入实质性的实体工程施工阶段。首个钢圆筒高38.5米,相当于13层楼高;直径28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长度;重量达637.43吨,相当于20架空载的波音737客机重量。

深中通道圆筒扎根后一天,港珠澳大桥主桥海底隧道正式对接。这代表在约30日后,主桥的高架桥、海底隧道和人工岛将全线贯通。这两项基建都是超高难度的海上和海底工程,印证国家建造技术的突破。

天舟上天、深中扎根、大桥对接、C919 首飞,一个接一个,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