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国的天空 香港年轻人的舞台

国产大型客机C919昨日试飞成功。

过去十年,我参观过两间大型客机生产基地。去年六月,我到法国访问,参观了空中巴士的最后组装地,我还请了19位香港的大学同学同行,他们大多读机械工程和航天工程,同学们兴致勃勃。三年前,政改期间,我带领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在当地参观了大型飞机的生产基地,可惜绝大部份同行的泛民议员拒绝参加。当天,在大门迎接我们的飞机公司高层人员,就有香港人。

四十年前,我留学英国的布里斯托市,其中一个重要经济产业,就是飞机生产,因此大学的其中一个名牌课程就是航天工程。在当地的香港留学生当中,也有好几位念航天工程。但当年这些念航天工程的香港年轻人,都抱怨不能学以致用。

今天,国家成功生产大型飞机,本地和出口市场的需求都十分庞大。今后,全世界的天空,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大型飞机,香港的年轻航天工程人才的事业舞台,一如国家的天空,会变得越来越大。

2017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