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一带一路」: 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38 个法律团体签署《香港宣言》

今早出席了香港律师会庆祝成立110 周年的论坛并演讲,论坛主题是「一带一路」。香港律师会和来自22 个国家/地区的37 个法律团体在论坛上签署了《香港宣言》,这宣言突显香港在「一带一路」中作为重要节点和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诚如今天签署的《香港宣言》所言: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沿线国家的法律专业将于未来12个月迈进一个新的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活动,并涉及多个司法辖区,为法律服务带来庞大的需求。

「一带一路」涵盖60 多个国家的44 亿人口,涉及不少跨境商业合约的制订、大型跨境基建集资的法律服务及建造合同的安排、跨境法律争议的解决、跨境税务法律、海洋法及其争议的解决等,今天的论坛都有涉及。

「一带一路」倡议,会为香港法律界的年轻人带来庞大的事业发展机会,正如内地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为我们这一代的法律界人士提供机会一样。

附件为今天签署的《香港宣言》中英文版本。

图片   图片

附件:《香港宣言》中英文版本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