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回应梁继昌今日的记者会

1. 梁继昌完全没有回应我提出的事实性问题,包括不涉及诽谤案的问题,道理何在,大家心中有数。

2. 大家都要讲事实, 包括已经公开而没有被质疑的事实。UGL事件已经两年多,我已经多次全面回应社会及立法会的提问,澳洲的UGL也多次发出书面声明,但梁继昌和部分立法会议员仍不断翻炒。

3. 税务问题是好例子。我在2014年10月便已回应传媒查询,解释清楚。而两年多来,梁继昌身为专业税务顾问,只是不断炒作,但从来没有指出我应该交甚么税。除了是政治炒作,还有其他解释吗?

4. 梁继昌两年半前去信香港税务局局长举报,至今两年半,离职协议全文亦已经在两年半前公开,以梁继昌的专业税务顾问身份,应知道离职协议的税务问题,税务局不可能仍未结案。如果真的未结案,梁继昌在立法会发起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税务问题,是否想干预税务局的工作。如已经结案,为甚么梁继昌在今年3月1日说我接受紧税务局调查?这不是政治炒作又是甚么?

5. 梁继昌2014 年10 月20日在其Facebook说收到香港税务局的回复及上载了该封信的信头(但没有全文),梁继昌会否将此覆信全部公开?如果说因为诽谤案,不便公开,那为什么梁继昌仍然在Facebook 上只作部分引述呢?

6. 2014 年10 月9日UGL发表声明,清楚表示:从来没有要求我提供任何服务,我也从来没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务,UGL唯一关心的是不竞争和不挖角。梁继昌为何对UGL这家上市公司所发表的声明,没有提出质疑?是不是怕被人家告诽谤?说我涉贪的人是不是说UGL涉嫌行贿?此外,自我上任以来,究竟UGL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给甚么合同、专营权或土地?没有任何人指出过,只是不断翻炒。

7. 有人说「清白就不怕被调查」。所谓立法会调查,只是20位议员同意就可以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如果20位建制派议员发起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梁继昌又或者利用向税务局举报以打击梁继昌的声誉,梁继昌会接受吗?

8. 面对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和滥用的调查,每一个香港人都有权利保障自己的声誉,政府官员并不例外。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