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特首網誌
圖片
成功沒有捷徑
最近大部分時間都在「閉關」,為下星期公布的《施政報告》做準備。雖然有些工夫尚待完成,但上星期還是找了些空檔進行區訪,順道讓自己「抖抖氣」。我除了到過北區參觀龍躍頭文物徑外,還去了馬鞍山體育館,探望一批正在集訓的香港代表隊運動員,跟多哈亞運羽毛球女單金、銀牌得主王晨和葉姵延、女子南拳類三項全能銀牌得主曾思敏等見過面。

圖片  圖片
中學時,自己也曾兩度代表學校出戰學屆羽毛球賽。因此,有人提議我跟港隊球員「切磋」一下時,確有一刻技癢。但想深一層,還是別要她們太辛苦 ─ 遷就我的水平作賽。

看他們操練、跟他們傾談,強烈感受到成功的確沒有捷徑,唯一秘訣就是付出汗水。就像年紀輕輕的姵延,為了成為世界級球手,毅然休學接受全職訓練,便是例證。他們投身運動,最初可能只是無心插柳,一旦立定志向,便以無比毅力和鬥志接受刻苦的訓練,時刻尋求突破自己和別人,終能創出成績。

圖片 圖片

運動並非只是為個人強身健體,對社會來說,運動項目是社會凝聚力的催化劑。猶記得今年七月利物浦來港,幾萬名球迷自發地穿上利物浦的紅色球衣,甚至漠視炎夏高溫,戴上球隊的紅頸巾和帽。沒有協調、不用指令,球場便變成一片紅海,試問除了運動項目,又有甚麼具有如此魔力?

香港運動員也能發揮魔力,凝聚香港人的歸屬感。每次他們在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全城上下都會替他們高興,以他們為榮。香港運動員去年在多哈亞運會和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都締造佳績,超越歷屆獎牌數目。希望他們繼續努力,成功爭取明年北京奧運的入場券,好好發揮,讓我們再次目睹香港區旗在奧運場館升起。

大家不妨先看看他們的集訓情況,一同為他們打打氣!

Windows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 格式 | Real 格式 Real Media格式

圖片


 
二○○七年十月二日
我想回應

我想回應

2007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7年10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