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給施政「照肺」

上周四出席了立法會答問大會。

雖然記憶中已是第十次出席,但還是帶點戰戰兢兢。在議事堂上接受來自四方八面議員的質詢,並非容易應付的事。既要在事前熟讀「參考書」,又要「貼題目」(準確度尚待改善﹗),那種心情與現正預備會考的同學實無分別。

不過,每次事後回想,我還是十分享受。答問大會是一個令我和市民都有所得益的過程。說實在的,我自己平日無可能對政府大小事務都瞭如指掌。答問大會前的準備,正好讓我有機會了解議員關心的議題,重新審視政府各項政策推行的情況及施政重點。如有需要,我會與有關局長或負責官員討論細節,看看政策的執行是否有改善空間。

對市民來說,答問大會讓大家有機會在電視機前實實在在看到行政立法機關的互動過程。由於行政立法兩者角色不同,唇槍舌劍有時在所難免,但大家只不過想各自「做好份工」,對事不對人。事實上,答問大會也偶爾讓大家見到我們真性情、輕鬆的一面。至少大家現在知道許司長對民主黨不薄,會以「扇貝」招呼他們。

所以,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各位立法會議員,給我機會與他們在議事堂上互動,也讓我有機會給各項施政「照照肺」。

圖片
雖然同事預備的文件已盡量精簡,又用雙面影印,但資料文件的厚度仍差不多有兩吋厚,可見同事待我「不薄」。
May 7, 2007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7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May 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