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blog 特首網誌
image
遊北京有感

一個城市的變化,多少可以反映出當地經濟發展的步伐。近年到北京,每次都覺得有那麼一點的不同;不但城市面貌時刻在變,人文面貌都在演化。

圖片
今日美術館

每年都會到北京兩、三次,雖然來去匆匆,從機場往市區的路上,卻總會看到新建築群的落成;不知是不是因為空間較大,北京的建築外貌比較多元化,不少高樓大廈既有現代建築的外殼,又帶點傳統的味道,叫人喝采。

博物館可說是最能展現一個城市的歷史和精神文明的活建築,現在北京的博物館亦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不少更屬世界級的博物館。

在路上,亦發覺北京的公共交通工具已經大為不同,以往不斷大噴黑煙的巴士幾近絕跡,換上了空調巴士;以往車廂狹窄的小型的士已不多見,紛紛變成舒適房車。雖然車還是堵得厲害,北京市政府卻有很大決心改善交通問題。

圖片 圖片
首都博物館 北京公車

不管這些轉變是不是為了迎接奧運的來臨,北京的變化卻是真實的、快速的。時代步伐不斷向前推進,我們可以停下來嗎?

圖片
北京出租車

也許內地有些地方還比較落後,還沒有追上國際標準,然而,從目前的發展速度來看,距離只會不斷縮小,甚至不需多久,內地就會走在前頭。

雖然此行到北京就只有那麼幾天,卻帶給了我很多啟發──在發展路上,不但不能回頭走;只要稍一停步,就會給趕上來。

 

 

 

December 11, 2007
respond

I want to respond

*
2007 © | Important notices
Last revision date : December 11, 2007